English

电视与书店携手开拓市场

2000-06-1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刘 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近日,去三联书店(即三联韬奋图书中心)的读者会发现:中央电视台《读书时间》在书店里设立了读者服务部,还开辟专架,陈列《读书时间》推荐过的书籍。据悉,这是《读书时间》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惟一一家读者服务部。记者在该专架前看到陈列的书籍有:《吃的理由》(人民文学出版社)、《锦灰堆》(三联书店)、《故宫退食录》(北京出版社)、《乡村诊所》(山东画报出版社)等,这些书籍均是近期《读书时间》里推出过的。有几位读者正在架前翻阅,一位姓邓的老先生对记者说:他是《读书时间》的忠实观众,今天来三联书店,意外地发现《读书时间》中亮过相的许多书在这里都能找到,感到非常高兴。

负责读者服务部工作的三联书店营业部曾小姐告诉记者:《读书时间》去年年底开始与三联书店联系合作事宜,双方一拍即合,于今年三月正式推出了《读书时间》三联书店读者服务部,并设专架展示节目中推荐的图书。她说,从读者服务部设立近一个季度后的情况看来,效果显著,不少在店内浏览的读者对专架展示的图书产生兴趣并且购买;另外,不断有外地读者来信来电咨询,或者邮购图书,据统计,三联书店的图书邮购数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。然而,她也坦率地指出:由于种种原因,在《读书时间》推出过的书,目前并非都能在三联书店中找到,书店专架上的书只是其中一部分。以后,三联书店会尽量增加读者服务部的图书品种,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。

《读书时间》的节目编辑孙慧对记者说,《读书时间》中推荐的书不少就是编导们在三联书店挑中的,双方对图书的品味有相似之处;三联书店历史悠久、实力雄厚、客流量大,将读者服务部设在三联书店,有利于提高节目的知名度及收视率。今后,《读书时间》还将与三联书店联手举办作家作品研讨会等各类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